寫了一堆安胎紀錄後 也該寫一篇生小孩的心得才對!

感謝我的小寶貝撐到預定剖腹的那天
還記得前一天是愚人節
那天我非常不舒服 子宮收縮強度是我感受最強烈的一次 很擔心撐不過去@@
我一直跟他信心喊話 叫他再撐一天就好了
很高興他做到了!

一大早就去診所準備 我隔壁床待產的媽媽已經痛得哇哇大叫
最後一個月看了一堆負面文章(ex. 生產時死掉的 生出來的小孩有問題的)
害我差點想先交代一下後事 冏

從沒開過刀的我 推進手術房時一直在發抖
醫生一直跟我聊天想分散我的注意力 跟我說打了麻醉開刀不會有感覺
還安慰我很瘦所以半身麻醉很好打很快就結束了 Orz
事實證明他沒有唬爛我 打麻醉真的很快就過去了
打完麻醉後我的醫生才進來 跟我聊了幾句 就開始開刀了
令我驚訝的是 只過了15分鐘 我就聽到小孩的哭聲
從來沒想過會有母愛的我 聽到小孩哭聲眼淚卻潰堤了
護士馬上把小孩抱給我看
只看到一個皺皺的小孩在哭 自己卻已經哭到看不清楚他的臉長什麼樣XD
醫生接著就縫合我的傷口 麻醉師就讓我睡了

再次醒來 身上已經插著一堆管子
因為有打術後止痛 傷口隱隱作痛 但還沒有痛到無法忍耐
老公拿著他拍的照片跟我說兒子長得好可愛 
看到照片 長得超像小時候的我 讓我開心了一下
(跟超音波時拍的照片完全不一樣阿XD)
1d

醫生說術後要排氣才能進食
雖然聽說要多走動才會快點排氣 可是傷口有點痛讓我根本就不想動
所以到了第三天都還沒排氣Orz 連護士都看不下去進來幫助我
此時我的手已經因為一直在吊點滴而水腫到不行
在護士的協助下 第三天中午終於排氣 可以開始進食了
卻因為我一開始自己訂的月子餐超難吃 而食不下嚥
我應該在這三天就瘦了一大圈了XD

在醫院的前幾天根本就像個廢人
因為全身都不舒服 不太想亂動 老公除了要餵食我還要幫我換尿袋
也因此我錯過了哺乳的黃金期Orz
好險我對餵母奶這件事情看得很開 所以沒有太強求 喝奶粉也是可以像我長這麼大的!

(喝奶粉還是笑得很開心的小寶貝)
3d  

整個剖腹產的過程我覺得最痛的不是剖腹的傷口 而是子宮收縮的痛
記得醫生開給我的止痛藥 我睡前忘記吃了 結果半夜痛醒 是痛到想吐的那種Q_Q
作嘔時又會牽扯傷口
從此以後都乖乖按時吃藥 真是太可怕了

出院之後 就是每天餵奶擠奶的生活
坐月子期間還要餵母奶真是一刻不得閒=_=
不過現在沒有親餵以後 倒是真的有點懷念那段日子
跟兒子整天耗在一起玩真的滿開心的
7d 8d
在月子中心每天就是餵奶,吃飯,餵奶,吃飯...
半夜還要爬起來擠奶 不過因為我常常爬不起來 導致現在奶也不怎麼多
好險我看得很開 不然可能就得產後憂鬱症了XDD
10d

在月子中心待了兩個禮拜 就回高雄去當公主了
媽媽會伺候我三餐 還會幫我照顧兒子真是太棒了XD
21d
21d
兒子的體重就在我待在高雄這一個月中突飛猛進 一下就變成肉餅臉了
難怪醫生當初叫我早點生出來養比較快Orz
28d 1m4d

一轉眼再過幾天就要回去上班了
跟兒子朝夕相處了快兩個月的時間
把他送給保母的那天我還真是捨不得的哭了好久
好險我找到一個好保母 他在那裡過得很好 讓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1m26d

生完小孩就能體會媽媽的辛苦 也能理解父母為什麼會這麼疼愛自己的小孩

我最可愛的兒子 雖然你長得越來越像爸爸 但是還是媽媽最愛的小寶貝
希望你健康快樂平安地長大哦
1m29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