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小孩以後 行事曆上除了工作的事以外
就是一堆打預防針了

翰翰滿一個月的預防針是在高雄正薪打的
記得當初他躺上那張床時還渾然不覺
結果護士一幫他脫衣服他就開始哭
第一針是卡介苗 一打下去哭的超大聲
殊不知打完一針還有一針B型肝炎疫苗
第二針下去更是哭得唏哩嘩啦
帶出來後還是一直哭哭 好險有帶奶奶給他喝平撫他的心情

一轉眼已經滿兩個月了 又要打預防針了
第一次檢查是帶回原本生小孩的診所去
那個醫生很快地就結束 講解也快到讓我無法吸收 印象不太好
這次就決定帶到家裡附近的另一間有人推薦的小兒科
我不太清楚是醫生眼睛老花才看得慢 還是真的看得很仔細
我們從健康檢查到打完預防針應該花了有20分鐘以上
至少問問題醫生都很有耐心的回我們 應該是不錯的醫生吧XD
過程發生很多好笑的事

醫生想檢查兒子的眼睛 但是他在外人面前每次都裝乖
一直在睡覺 怎樣也不肯打開眼睛
花了好一番工夫才讓他勉強睜開他的大眼 (不過大概也只有30秒...)
小兒科醫生真的要有無比的耐心...
內心os: 為什麼你半夜的時候眼睛都好大不肯閉上...

兩個月要打五合一疫苗
還可以自費打肺炎鏈球菌和輪狀病毒疫苗
打疫苗這種事跟買3C有點像
早打早享受 可是要花更多的錢@@

我先在網路查過 輪狀病毒疫苗是口服的 看到很多人說小孩都會把他吐掉
雖然好像喝到一口就有用了 但是還是很怕浪費錢
結果昨天護士餵的時候 兒子竟然很乖的全部喝光光 完全沒吐
而且還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_=
可能是他快要吃飯已經餓了 才這麼乖嗎XD
我還跟他說"弟弟你好乖 你已經吃了兩客王品了哦!"

再來打那兩針他都只有打下去的時候哭了一下 後來馬上就停了!
乖到令我有點害怕 哈哈

翰翰的體重和身高都是50百分位 他在我肚子時都只有15而已 能到50我已覺得十分欣慰
不過頭一直好小還是15百分位而已
我:沒關係啦 頭小以後會是9頭身美少男阿
老公:9頭身是看頭的長度又不是頭圍
我:!(恍然大悟)
內心os: 當媽媽以後果然越來越笨

光昨天打疫苗就花了超過4客王品
養小孩就是無止盡的一直花錢
還是希望他能健康長大!
2m6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