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交官 黒田康作

連結:
 http://over-time.idv.tw/drama-3330.html
演員: 織田裕二 柴崎幸 香川照之

--

好久沒寫日劇心得文了
這季日劇唯一一部讓我看完的 就是這部了
在撐過鋪陳很久的第一集後 後面真是很好看

故事主角在見了多年不見的好友後 朋友隔幾天就畏罪自殺
主角卻偶然在機場看到應該已經死去的朋友的身影
於是開啟了追查實情的過程 也因此發現了驚人的秘密...
有官商勾結 醫療糾紛 也讓人看到政治的黑暗面

看完日劇後忍不住也找了電影女神的報酬來看
電影因為只有兩個小時 更加的好看
而且是在義大利拍的 場景非常氣魄
卡司也超級堅強的 還穿插了一些福山的出現
連莎拉布萊曼都來插一腳
天海演得很好 演出一個媽媽帶女兒去外國玩卻遭綁架的擔憂情緒
讓人也為他緊張難過QQ
主角表面是外交官 實際是個萬能的特務
幫他找到女兒 而且還阻止了恐怖份子的攻擊

劇情我就不多述了 有興趣人可以去看一下:P

--
我最喜歡懸疑片了 日劇和電影劇情都滿緊湊 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

對這部片有一些其他的感想
- 主角超強 會八國語言 聰明冷靜 有責任感 身手矯捷
  從頭到尾都不用槍 可以徒手把持槍的警察打倒... 
  一走進房間就知道有人裝監視器
  只要一直叫別人幫他找線索 就可以破案

- 女主角會因為以上原因而不小心對男主角有感覺 可惜男主角來去一陣風

- 主角一直在國外流連 因此場景有很多在外國 提高不少成本XD

- 主題曲用了兩位人氣美聲聲樂家的time to say goodbye 
  莫非下一部電影織田要自己唱XD

- 我覺得編劇在這部片有點在暗示日本有受到外交壓迫..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有種日本才是世界第一的感覺
  既然有這種思想隱喻其中 收視率卻仍舊是這麼低XD

寫完這些感想後 大家可能覺得這部片很唬爛
但在看的時候 還是會默默驚嘆主角的厲害.. 

日本人超愛拍醫療(糾紛?)片 政治片 校園片
對我而言 就是靠編劇的功力跟卡司的厲害程度來換得我的收視率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