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 百草饌
電話: (07) 777-5502
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文平街210號
--


參與了我姐舉辦的為期了兩天一夜的高雄遊 一直在吃吃吃
每一餐都飽的要命XD 一定要好好來介紹高雄的餐廳阿!

首先第一間是我姐夫不願意陪我姐去吃的餐廳-百草饌 (其實聽名字應該男生都不想吃吧..)
是間吃到飽的火鍋 特點是裡面的菜都是來自台東原生植物園
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菜 對於超愛吃菜的我 當然是馬上說好啦

今天天氣超好!
百草饌
一走進店裡就有一種很養生的感覺
座位旁貼著很健康的看板 顏色都是健康的綠色... 我想就是要告訴你多吃菜的好處
養生看板

火鍋湯頭只有素的跟葷的的差別
火鍋湯頭
姐with新包包
新包包
這角度太亮 包包有色差了 是個漂亮的粉色包:P

接著讓我們來看看裡面有什麼菜吧
這邊是一堆菇菇跟火鍋料
火鍋料
這不知道是什麼怪東西XD 很像蒜頭
路蕎
這裡就是傳說中的原生植物區了! 應該很多人看到就會望之卻步吧XD
其實裡面也有不少常見的菜 地瓜葉就有三種 還有一些生菜沙拉會看到的菜
我們兩個很怕踩雷 所以第一輪都只拿兩根吃吃看XD
一堆菜
來這裡會有一種神農在嚐百草的感覺
以下兩種是我一吃就馬上吐掉的菜.. 請要去吃的大家三思而後行

這不知道是什麼怪草 吃起來有一股濃郁的味道
可是味道又不像九層塔是香的... 比較像是廉價汽車香水的味道
總之我咬一口就吐掉了XD
臭菜之一
這菜真是世界無敵難吃的 要煮很久才會爛
有濃郁的味道 一點也不香 也是咬一口就馬上吐掉了XD
相較於這兩種臭菜 紅高麗菜的苦味真是美味極了...
旁邊的京水菜在一些生菜沙拉裡可以看到 還不錯吃!
臭菜之二
還有這長的就是一點也不想把他放進嘴裡的怪東西XD
看起來很不好吃的菜
店家很貼心在每道菜旁邊都告訴你功用以及要煮多久
但是我們還是都全部丟下去看菜爛了就吃 XD

醬料有不少選擇 口味也很養生
我吃了枸杞醬 很香甜不死鹹 沾肉吃很像壽喜燒的味道!
紅刺蔥醬則是味道比較重 比較鹹一點 但是也很不錯
養生醬料

飲料區 有藥草咖啡 不過沒什麼藥草味 滿香的
配上台東的初鹿鮮奶很好喝!
養生藥草咖啡
百草茶喝起來有點像比較淡的青草茶 很香 可惜他是溫的 熱的要命我一點也不想喝XD
於是我就一直狂喝我最愛的洛神花茶 洛神花茶酸酸甜甜的味道是我的最愛了
養生茶
牛肉.豬肉跟魚腸是要跟服務生另外點的
他的牛肉滿嫩的 沾枸杞醬很好吃 我們吃了滿多盤的
牛肉
牛肉

這長得像路邊雜草的東西... 只能說好險他沒怪味
吃起來有點像豆苗
草
來這裡就是要吃一堆草阿!
草
這兩個火鍋料雖然長得很普通 卻是店家自製的特別口味
一個是海藻蒟蒻 一個是海鮮丸 都滿好吃的~~
丸子
老闆娘會來分給大家麻油炒菜(想要用麻油蓋過臭味嗎!)
因為味道不是很重 所以我覺得還好而以
麻油炒菜
這東西長的好怪 我不想放進嘴裡...
怪東西
店裡還有一些冷盤可供客人選擇 有麻醬涼麵還不錯吃
芋泥球是真的芋頭做的! 但我不喜歡他配美乃滋 ><
後麵那盤是偽裝成番茄的臭胡蘿蔔!! 我超討厭胡蘿蔔的 好險我看穿他了沒有吃下去
小菜
其他還有一些配料 灰綠色的是雷公根米苔目
雷公根好像有用在某保養品裡 如果效用是緊實的話應該真的很有用 因為這麵條生的時候超硬的
但是煮完後卻變成很有彈性的估溜感 我覺得很好吃耶
沒有怪味又很Q的麵條 好吃!
雷公根米苔目
裡面還有香噴噴滷肉飯可以吃
滷肉飯
最後我們點了魚腸 煮完後會縮水變很小 脆脆的還不錯吃
魚腸

店家很認真要介紹每種菜的功用


結果最後還是地瓜葉最好吃XDD 我吃好多
草
飯後水果是哈密瓜跟蜜漬番茄
很難得在吃到飽的店裡看到哈密瓜這麼高貴的水果 還滿甜的 我們吃了好幾塊XD
那個番茄超好吃!! 酸酸甜甜的 老闆娘特別推薦 我吃超多!!
水果 

這家店在火鍋店中應該是最特別的 雖然以養生為號召
但是裡面的東西種類很多 品質也都不差 除了有臭味的菜以外都滿好吃的! 難怪店裡滿滿的人~
很推薦想嚐鮮的人要去試試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