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9

今天要搬到京都去 京都的紅葉指數都是三顆星了
滿懷著希望出門 卻正在下大雨 

從大阪到京都搭車只要約半個小時 交通非常便利 有人甚至都在大阪住宿再到京都玩

今天雨真的超大的...從JR丹波口站走到住宿的旅館 整個行李箱都濕了Orz
因為大雨只好調整一下今天的行程...
放了行李 check in之後 就出發前往有京都廚房之稱的錦市場啦!
搭公車到四条烏丸 再步行到錦市場
下大雨
錦市場類似乾淨版的台灣菜市場XD
賣很多生鮮蔬果 甜點 還有很多醃漬物 
體驗一下日本的市集還滿有趣的 ^^
錦市場
有人推薦的豆乳甜甜圈 結果後來沒機會吃
來不及吃的豆乳甜甜圈
生意很好的富美家

這間店的年輪蛋糕好像很有名 試吃了還滿香的
年輪蛋糕 
裡面還有賣一碗一碗配好的壽喜燒 可以直接買回家倒進鍋子就好 超方便
壽喜燒組合 可以直接買一碗回家煮
不過我們計畫午餐是富美家烏龍麵!
從賣蛋糕的富美家巷子轉出去 就可以看到賣烏龍麵的富美家

生意很好 還要排一下隊才能進去

聽說這間是觀光客很愛來的店 (裡面很多說國語的客人)
很多人
旁邊的調味料是有著可怕"香"味的山椒 我很不愛
很臭的山椒
得獎的年輪蛋糕

叉燒拉麵

にしんそば 味道很特別的魚 在台灣從沒吃過

就是個鍋燒烏龍麵XD
鍋燒烏龍麵XD
這隻蝦子脫掉他的外衣後只剩這麼一點 = =
我覺得這間店食物還滿普通的 烏龍麵沒有奈良的麵鬪庵Q彈 湯頭又太甜
我比較喜歡台灣的鍋燒烏龍麵...
蝦子脫掉外衣後變好小...
吃飽飯後繼續逛街 來到這間有名的打田漬物
打田漬物
超多漬物的 而且大部分都可以試吃哦
超多種類都可以試吃
醃蘿蔔好吃! 還有櫻花口味的
要不是因為要冷藏 不然我就買幾包回家啦
大家一定要來試吃看看

嵐山ちりめん細工館 這間是京都很有名的布製品店
用的是很特別的織布 布面細緻又帶點光澤感
娃娃也都非常可愛 是個買紀念品的好地方!
嵐山ちりめん細工館
好大的栗子!
好大的栗子


超大的高麗菜XD
超大高麗菜
泡在水裡的甜點
 
很漂亮的和果子
和果子
沿著錦市場走到底 就可以看到錦天滿宮
錦天滿宮
附近店家的獻燈

是一間小小的廟宇

據說摸了牛頭會變聰明
看牛頭閃閃發光就知道有多少人想變聰明了XD

走出錦天滿宮 竟然看到Hank就在街上 在異鄉遇到熟人還真奇妙XD

離開錦市場後 搭著京都巴士前往平安神宮
在美術館站下車 終於看到像樣的紅葉了
超美的景色 
總算有像樣的紅葉了
趕快來拍照

走過一個路口就到達平安神宮

紅綠相間的建築
平安神宮
整片的清酒牆
 
沙灘被雨淋濕了



下雨天還是要拍婚紗照
拍婚紗
雖然紅葉還沒有全紅 綠黃紅色相間的景色 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加上落葉更有感覺了

心滿意足地離開平安神宮 再來要到祇園走走
本來以為祇園是一間廟的名字 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祇園是一個地區的名字XD
八坂神社
馬上要來吃我朝思暮想的都路里 
雖然台灣已經有店了 但是某人害我上次來日本沒吃到 我一直記恨在心xd
因為這間店大排長龍 我們就決定排隊買個抹茶冰淇淋就好
大排長龍的都路里

看起來超好吃的 吃起來也真的很好吃
抹茶超香 甘甜又不會過甜
冰淇淋很細緻 怡伶說比台灣的還好吃!
只能給他一個讚啦 
ps. 京都街上的穿和服的人好多
好吃的抹茶冰淇淋
因為今天長途拖著行李 又一直淋雨 此時已經滿疲憊了
剛吃完冰淇淋還是繼續接著吃個下午茶 
我們走進這間在祇園 很日式的店京煎堂
下午茶
下午茶set 1 : 咖啡+餅乾

set 2 : 抹茶麻糬+紅豆湯

set 3: 抹茶+茶葉煎餅
抹茶很香很好喝
香噴噴的抹茶
很美麗的包裝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休息了一下 儲備了一點體力
沿著花見小路散步一下 
花見小路

祇園以舞妓表演出名 這裡有很多有舞妓表演的餐廳
  
花見小路走到底是建仁寺
建仁寺

今天的晚餐要去買很多人大推的いづう
いづう鯖姿壽司
這間是很有名的壽司跟京料理店 大家大推的鯖姿壽司很昂貴...
好貴
店裡坐滿了人
這間店規定在店內吃一定要一人至少點一份壽司
由於我們下午已經吃了很多東西還不餓 而且壽司超貴
就決定外帶一份就好啦

在回旅館的路上找尋明信片中...
這次旅程發現日本的神社都不認真賣紀念品
不是沒賣明信片 不然就超醜的 (覺得比我拍的照片還醜= =)
導致我到第五天才買了一半的明信片
超後悔怎麼不買一些一樣的就好QQ
下次查行程要連買明信片跟紀念品都一起查

到八坂神社找尋明信片
夜晚的八坂神社
還是沒賣明信片 Q____Q

夜晚的獻燈點亮 還滿壯觀的

晚上還是很多人在拜拜


這應該跟台灣的廟叫你要來安太歲是一樣的意思吧 

搭公車回到旅館
因為這次太大意 京都的旅館一下就被訂滿了 只能訂到比較貴的房間
看照片就知道比大阪住的那間大很多
床旁邊還能擺的下一張小桌子XD
東横inn 五条大宮
廁所也大了很多 進去後可以走動了XD

要來享用這貴得要命的鯖姿壽司!!!
吃高級壽司了
用昆布片包著的壽司 附了一包薑絲

切面好漂亮

這壽司的滋味真的很特別
鯖魚很鮮美 加上醋飯的味道搭配剛剛好
真的很好吃!!
缺點就是太貴
 
在我無聊嘗試吃了一片昆布後才看到這張紙XD
大家記得要先把昆布拿掉再吃哦
吃了一片昆布後才看到這張XD 笑死我了 

今日慘事紀實:
早上在大雨中搬運行李 發現我放在行李箱裡的日幣都濕了
晚上就在吹乾壓平紙幣中渡過了....
心得就是應該要再買個防水的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