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安胎也已經來到第三周了 (也就是說我煮了三周的飯 oh my god)
最近常常失眠 沒想到我的人生也會有失眠的時候...
痛苦的是睡不好的隔天只要走一下路肚子就會緊到要爆炸的感覺
真是羨慕到最後還能到處趴趴走的孕婦>"<
不過肚子裡的那隻看起來完全沒有要轉下來的意思
醫生說可能是我子宮形狀讓他轉不下來 看來註定要肚子切一刀了
胎位不正的機率還算滿低的 可以去買張樂透了...

唯一幸運的是我的安胎不用一直躺在床上 還可以在家走動
隔幾天去一下菜市場買菜
目前唯一的任務就是一直吃一直吃 好好的把他養大一點 因為他還是都太小了
現在很後悔之前沒有多吃一點東西= =

再來就是分享一下最近的養胎心得 希望可以給別的孕婦和自己未來的下一胎做個參考

一開始最主要的問題就是醫生一直說我羊水不足
本來他是一直說我喝太少水 我是真的也不太愛喝開水
被念了以後 我就開始每天狂灌開水
灌了很久的水還是不見起色 才發現原來是我都沒在喝湯 所以水都留不住>"<
我真的是一個很不喜歡喝湯的人 在外面吃飯都只會點飯或乾麵 完全對湯一點興趣也沒有阿
這三個禮拜喝了不少湯 開水反而沒喝很多(而且每個禮拜還會偷喝紅茶XD)
卻都沒有羊水不足的情況發生了
孕婦們記得一定要多喝點有營養的魚湯.雞湯.牛肉湯之類的~

多吃肉小孩會長的快一點
我平常也是個不愛吃肉的人 最近為了養胎狂吃牛肉
驗血結果醫生看了還說"你最近吃得很營養哦" XD 他說我血紅素很高
牛肉.雞肉.魚肉一直吃就對了!
(但是我可能生完膽固醇也爆炸了吧= =)

多睡覺血液循環好 小孩好像也會吸收好一點
現在每天都不到十二點就睡了 可是常常失眠所以都很早就起床
只好下午再睡個午覺補回來~
孕婦多睡一點就對了!

最近也開始喝雞精 不知道是不是喝心安的
但是醫生叫我最後這幾個禮拜要喝常人的4倍量衝一下體重...
一包雞精這麼高貴 還要喝4倍量 我的天阿 醫生應該沒有跟賣雞精的官商勾結吧
早知道之前就多吃一點東西 現在才不用衝得這麼辛苦 悔不當初QQ

現在每天就是喝湯 一杯牛奶 一杯果汁 和吃一堆肉
小孩的體重終於突破2000g了... (都已經35周了 冏)

看了以上的描述 可以想像難怪平常的我好像都營養不良 不愛吃肉 不愛喝湯 也不愛喝開水XD
其實他長不大都是媽媽的錯 真是蒐哩
只好生出來再好好餵他了

轉眼間時間也已經快到了 開始有點緊張的感覺
希望他能再長大一點 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