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的行程 前往T大建議的Heidielberg
也是搭了快三個小時的車 才到了這個城市
重點是 這次我真的沒什麼迷路哦!!
Heidelberg Hbf
因為是最後一個旅程 所以這次我真的很認真做功課 連午餐吃什麼都查好了!!
一下車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向著紅色的i跑去囉~

到遊客中心拿了份很清楚的地圖後 搭著地面鐵路先到Bismarck platz(卑斯麥廣場)
等車的時候遇到一個台灣媽媽帶他兒子來玩 還稱讚我自己來好厲害

搭車時問了司機這裡的路面地鐵能不能用國鐵券搭...
司機感覺也不是很熟.. 他們都會說可以XD 反正他說可以就可以 我省錢阿 哈哈
聊了一下天 司機知道我是台灣來的
就開始跟我聊了太極... 我真是完全不知道回什麼Orz
很快就到了Bismarck platz


此時已經中午了 在bbs查到有人推薦一間附近一間便宜的學生餐廳
很幸運的找到他 點了推薦的Wiener Schnitzel(維也納豬排)
Food Corner
其實店內滿多蒼蠅飛來飛去的 果然是學生吃的餐廳阿^^"
維也納豬排
這就是維也納豬排 其實就是炸豬排 不過他麵衣似乎比台灣吃到的甜一點~
加上檸檬汁還滿好吃的~~
也有番茄醬跟美乃滋兩種醬讓你沾~~

這一盤4.7€ (就只有這盤哦!!) 在歐洲應該算便宜吧...
而且滿大盤的 我吃的超飽的~~

吃飽了就該上路趕行程啦
從Bismarck platz往河邊走過一座橋
過橋後找寫著Philosophenweg的牌子~~ 先往哲學家之道飯後散步啦
哲學家之道
不過其實我沒什麼散步 因為一直在趕路
快走完整條大概需要40幾分鐘 其實有點累 因為有一些上坡路~

從哲學家之道可以眺望整個海德堡 其實很漂亮呢

天氣有點太好XD 太亮了
最後從寫著Schlangenweg 就是傳說中的蛇徑繞回城堡
其實不會很難走啦 很快就結束了

走出來後 沿著Alte Brucke(海德堡古橋)往城堡的方向過去
橋的兩邊有兩座雕像
女神雅典娜

選帝侯卡爾~

從橋上眺望~
  
終於到城門啦

跟著人群往海德堡的城堡方向前進 接著要來參觀城堡啦!
往城堡的路也是一堆上坡 好累.... 好像也可以搭纜車到城堡
城堡的門票是3€
進入城堡後 就往書上寫的景點拍照去(果然是死觀光客XD)

城堡門上的門環 傳說如果可以用牙齒咬斷 就可以擁有城堡
所以上面留有著之前嘗試著想咬斷的巫婆的齒痕~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牆上有著滿滿的雕像 好像是歷代帝王的雕像~


可愛的柯基~

Movenpick冰淇淋 他太早收攤我沒吃到啦>.<

城堡裡有個酒窖 裡面有大酒桶 可以貯藏28萬公升的酒(不愧是酒鬼國..)

這個好像是酒神的雕像

走出城堡後 看到的是這個世界大戰時被炸過剩下的城堡殘骸

人們保有這些殘骸 就更該記得戰爭的殘酷無情才是...

城堡後面有一大片公園 在公園散散步 欣賞風景 聽聽大家開心的笑聲^^


離開城堡後 就到山下晃晃
海德堡大學 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
聽說這裡先後出過10位諾貝爾獎得主@@

大學圖書館

學生監獄
 
聽說以前海德堡大學對於一些犯下輕微的罪刑的學生 不報警處理 而是由學校自行處理
這些學生就會被關進這個學生監獄裡
看起來是個嚴格的學校阿XD

逛完海德堡後... 時間也不早了
匆忙再買了包小熊軟糖後 就準備回家囉~

後記
--
今天回家超艱辛的 遇上了T大曾經告訴我的事件 德鐵壞掉了... 
此時我才發現 在外國遇上這些事真是很可怕
因為他廣播什麼我完全聽不懂 看大家都下車了我就跟著下車
只好一直問人到底發生什麼事..
好險有個好心的小姐一直帶我走 不然我真不知道我該如何回家

我是在法蘭克福機場轉車時回去的車壞了...
他們處理方法 是叫大家搭下一班從機場到Koln 再自行從Koln搭車回家
於是這班從機場到Koln的車就擠了兩車的人...
又熱又沒有位置 還有可惡的酒鬼一直在我旁邊喝酒
本來一直忍耐著 直到車子頓了一下 那酒鬼整個倒在我身上後
我就趕緊遠離他了= =
本來一小時就到Koln 卻花了兩個小時 還是站著...
腳都快斷了
沒想到最後一趟旅程如此令我印象深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