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了大早 要出發去澳門
兩個懶鬼調鬧鐘一定要多留半小時賴床

退房了~ (自己覺得我這張照片真的滿像陳婉若= =)
離開龍堡

因為一些原因 今天必須要換旅館
我們要先把行李拿去另一間旅館寄放 兩間旅館相隔路程不遠 大概只有十分鐘

我們住在佐敦 算是市中心
香港街道窄小又亂 車子又多 空氣品質非常差
一走出去就是悶熱感
在香港市中心只能靠冷氣度過夏天吧...

香港也沒有冷氣滴水的罰款 所以我們一整路一直被冷氣滴水滴到= =
香港街道
寄放完行李後 就準備搭車到上環港澳碼頭搭船去澳門啦
(我一直覺得香港的手扶梯速度快到我差點要摔死了)
很快的樓梯
其實中環碼頭離我們更近 不過做事前功課時發現大家說那邊的船很爛
我們就到港澳碼頭坐船囉

搭地鐵到上環站 出站就照著指標往信德中心
到了港澳碼頭 可憐的金喵已經等我們一陣子了
先去買了船票 我們搭的是turbojet 船次很多很容易可以配合行程時間
在網路上可以先看看時間跟價位 http://www.turbojet.com.hk/chi/schedule/prd.html

到澳門的船票其實滿貴的 不過我們沒有先買來回票
因為不確定晚上幾點會回來 為了可以不要趕時間 就買單程票啦

買完票後 到樓下的澳門茶餐廳吃早餐~

我們點了吐司+蛋+通心粉+飲料的套餐 HK$23
本來不想吃這麼多 可是沒有通心粉沒有比較便宜 只好都點了
澳門茶餐廳

我覺得這碗火腿通心粉超難吃的... 完全沒味道 我媽煮的泡麵都比他好吃一萬倍QQ

筑點的沙茶公仔麵比較有味道一點

我們又點了奶茶 看起來又是忘記拍照了
這間澳門茶餐廳真的如大家說的C/P值很低 完全不推薦大家去啦

澳門的船票 記得一定要在搭船前先去跟登船口的人劃位 他會幫你貼上位置貼紙
搭船囉!

出發囉
美女們合照

天氣還是不錯

因為我跟筑都會暈船 筑還特地買了陳皮 所以一上船我們就趕快含著陳皮睡覺XD
大約過了一小時多 到達澳門
到澳門還需要出關 會再用掉港簽一格

好險今天是平常日 出關沒有等太久
聽說假日可能光出關就要花個一小時

出關後我們先去換了些澳幣 港幣兌澳幣大約是1:1
因為我們沒有打算要賭博 所以就沒有換很多澳幣


發現我跟金喵喵穿的西裝外套很像 都有荷葉邊
我們有隊服XD

澳門景點都相隔不遠 我們的交通工具都是計程車 因為方便而且三個人平均下來也不貴!
澳門計程車一定要在計程車點才能搭 在路上隨手招沒有人會理你哦

黑色計程車
澳門taxi
第一站是來澳門一定要參觀的大三巴牌坊 聖保祿教堂的前壁遺跡
聖保祿教堂被火燒過很多次 經過不斷整修 才能保留最後這片教堂壁的遺跡

來張合照吧
大三巴
旁邊還有人在拍婚紗呢

沿著大三巴走下去 就會到達商店街
咀香園餅家鉅記餅鋪是澳門最有名的兩間
商店街上都有 可以試吃買伴手禮

我在咀香園吃到世界無敵好吃 感動到流淚的水蜜桃乾
一罐才HK$14 好吃到極點
不過想說最後再買伴手禮比較方便 我們試吃一下就離開了
咀香園
沿著商店街一直走下去 看到珍珠奶茶專賣店跟五層樓高的曼谷包專賣店...
走到市政廳廣場 可以看到一些歐系的建築 這也是澳門被葡萄牙統治過的歷史痕跡

玫瑰堂
玫瑰堂

莊嚴的教堂內部

正好有個活動 看到超多人在排隊買吃的

下一個景點要去吃瑪嘉烈蛋塔 就在這裡問了正在幫忙的童子軍
沒想到他竟然講錯方向 走超遠後才發現走錯了

滿身大汗加上腳痠 就決定先去剛剛路過的義順牛奶公司吃東西休息一下
強顏歡笑照張相
義順
義順雙皮燉奶 澳門的沒有賣朱古力口味
我們都點凍的 因為實在太熱了
在香港一切凍的都要加錢 HK$17
大熱天吃上一碗涼涼的奶酪實在好舒服
雖然我記得我上次來香港覺得這碗很普通 但這次我吃了覺得滿好吃的XD
雙皮燉奶

吃完後拿出地圖研究一下 順便休息一下
準備再度前往瑪嘉烈蛋塔!!
瑪嘉烈蛋塔
這間蛋塔在一個奇怪的小巷子裡 要是沒有巷口專業的阿伯指路 我們可能又要找一陣子
阿伯專業到我們還沒問路他就知道我們要去吃蛋塔了 我們三個有愛吃臉嗎 哈哈

蛋塔店生意很好 一個蛋塔HK$7 跟台灣的價位差不多
熱騰騰的葡式蛋塔真的很好吃 跟肯德基的味道真的差不多 XD

吃完蛋塔後 我們坐上計程車準備去吃下一攤 - 大利來豬扒包!!
下午突然天氣變陰了 好險沒下雨
過了一座大橋後 到達路



下橋後 又開了一段路 終於到達一堆人在排隊的大利來豬扒包
這間豬扒包超有名 下午才開始賣 賣完就沒有了哦
好多人
大利來豬扒包
排了很久終於買到豬扒包 HK$18
這個豬扒包很特別 麵包是法國吐司那種很有嚼勁的 再加上豬排還滿好吃的
不過心裡默默覺得 好像也不需要排這麼長的隊XD

吃完豬扒包後 準備前往新濠天地了!!
在大利來附近就有新濠天地的免費接駁車哦
會來這裡是因為有人推薦我們去看免費的秀 - 龍騰

一走進大門 就是一片電視牆 彷彿置身海底世界
我們先去天幕拿門票 休息一下後 就準備要進場看號稱4D的龍騰秀!!
  
走進天幕 裡面是一個360度環狀的3D電影室 不需戴眼鏡~ 所以景深比較淺一點
不過看起來還是相當立體 再加上聲光效果 看完還滿震撼的!!
非常推薦來澳門的人一定要來看看
 
新濠天地
看完4D電影後 我們去賭場晃了一圈
金喵喵還因為看起來像未成年而被攔下來XD
三個人很克制的 在賭場只有晃一圈
裡面的遊戲其實我完全看不懂 也沒有什麼興趣
還有一瓶免費的水可以拿哦
250ml的實用保特瓶 不會太重 超適合帶出去玩的 
空瓶也被我帶回台灣啦

大家可以先到官方網站看看影片放映時間~
http://www.cityofdreamsmacau.com/
新濠天地掰掰~


下個景點就是在新濠天地對面的威尼斯人 用走的一下就到了

從橋上開始 就有一股濃濃歐洲氣息
一走進去更是金碧輝煌 華麗極了
二樓是個超級大的mall 中間有貢都拉運河穿過
還有人在河上划船 超有威尼斯的感覺!

神奇的是 裡面的天空是假的
本來一走進去 我還想說天空放晴了
後來覺得裡面的雲越看越假 才發現是假的天空 超妙的啦
威尼斯人
走一走肚子就餓了 晚餐就隨便在美食街吃了葡國料理!!

lucky girl抽到可樂一杯
lucky girl
我們今天吃這間 新口岸葡國餐
這張照片是想讓大家看一下餐廳的巧思
如果一次點了很多餐 他會顯示重複的號碼告訴你有幾個餐好了
像下面有兩個6號 就表示6號點的其中兩份餐可以拿來啦~~
葡國料理
我點的葡國雞套餐 HK$75 有餐加一杯飲料
肉無敵多的 而且每塊都超大的
味道滿好的 像椰汁雞的味道 我很喜歡XD
不過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好像台灣就吃的到啦
最可惜的是 又是我不喜歡的泰國米
好大塊的肉
[吃飽飯的小插曲]
前面有提到我在咀香園吃到世界無敵好吃的水蜜桃乾
因為第一間沒有買 我後來一直找不到
重要的是 只有澳門有這間店 害我念念不忘很久
最後在吃飯的時候 發現一堆人提著咀香園的袋子
忍不住去問了其中一個旅客在哪裡買的 沒想到威尼斯人裡面就有了!!
一吃飽我就衝去買了三罐(好後悔我應該要買個十罐的QQ)
威尼斯人真的是什麼都有 好棒棒

走出威尼斯人 已經是晚上了
搭著威尼斯人免費接駁車到碼頭 賭場接駁車真的是超貼心方便的啦

到碼頭買了船票 準備衝去最後一個景點 漁人碼頭
澳門的漁人碼頭 就是有一堆假的景點的地方

假中國城

漁人碼頭
假火山

假羅馬競技場

最後搭著船回香港 回到旅館還是好晚了..
下次有機會應該要去住住看威尼斯人的 裡面超豪華的很漂亮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