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起我什麼時候開始化妝
要說到大四的畢業音樂會,看到每個女生都把自己化的美美的,驚覺自己該來學化妝
我的啟蒙老師是美女昱
良師就是批踢踢MakeUp版和西喜的網誌...

我的皮膚算偏乾性  T字會出一點油  大致沒什麼問題  除了偶爾有些痘疤..
底妝我最重視保濕  有點遮瑕更好  也不能容易暗沈

1.  粉底液
     因為我的鼻子很會脫皮,所以我的粉底液首重保濕,我通常會再加上一些乳液調和(但這方法在高雄行不通,太熱了!!)
     ‧Sofina藍炫彩  除了很乾以外實在找不到別的缺點
     ‧Chic Choc茶氛粉底液  很不合我,用了以後很會脫妝,而且是誇張到碰到衣服就整個變成褐色的
     ‧Paul&Joe  這是美女昱買錯色號送我的,很不喜歡他的瓶口,很容易倒太多  
                             保濕力很好,但是在高雄用會一直出油...
     ‧MUF保濕粉底液  目前正在使用,沒什麼遮瑕力是我覺得唯一的缺點,持妝效果相當優
     ‧LM粉底液   這也是美女昱把剩下的給我(他都給我好高級的XD) 覺得跟muf比較起來實在有夠不保濕的QQ 
                              縱使他的評價好的要命
     ‧Lunasol粉底液   我的天  這罐粉底液實在太優了  妝感超好  而且超保濕  很適合我這個乾臉人夏天用
                                       而且我特地挑了一個亮一點的色號  果真沒有版上暗沈的問題:P   缺點就是很貴= =

.  粉餅
     ‧Chic Choc茶氛粉餅  還是一樣會脫妝,而且比粉底液更誇張,我才用了幾次就把他賣了
     ‧Dior雪精靈粉餅  這是媽媽不要給我的,粉質很細很棒,但是用了都沒什麼感覺...
     ‧Laneige滑蓋粉餅  大家討論的很熱烈,去年週年慶不小心就買了
                                          粉質很細,也是用起來沒什麼感覺的一塊粉餅  看到電視在討論他的防水能力真驚人
                                          可以直接丟進水裡都沒事^^"

3. 蜜粉
    ‧Sofina三色立體蜜粉餅  有沒有抹都沒感覺
    ‧MUF蜜粉  跟粉底液一起的特惠組,很大一盒,用起來沒什麼感覺(不知道要用到民國幾年...)

4.  眼線
     這項東西是去年學的,因為看林志玲說他平常一定要化的妝就是眼線,因此狠下心來要好好學
     這東西真的很神奇,畫了眼睛就整個有神,也真的很難學,熟能生巧阿
     ‧Shiseido夢思嬌眼線液  初學者用這個真的很辛苦,但是會化了以後覺得他超好用,很黑又很不容易掉
     ‧Maybeline眼線筆  這是如送我的,咖啡色化在我眼睛上基本上什麼都看不出來,因為完全被黑眼圈遮住了..
     ‧Kate眼線液筆  版上大家大推,但我好不愛哦,因為他實在太不黑了,用一下就送給別人,還是夢思嬌最讚
     ‧MJ眼線液筆  很好用,但是是銀黑色的,還是沒有夢思嬌黑  我喜歡黑的><

5.  腮紅
     這項東西是不久前才加入的,也是美女昱教我的
    ‧MJ橘色腮紅液  很顯色又很好用,適合我這個黑人~><~
    ‧Maybeline果色腮紅  不久前買的,我買什麼strawberry的顏色,覺得超好用的,附的小刷子也很軟,很顯色也持久,愛死他>//<
    ‧artdeco腮紅  之前打折買的,很美麗的粉紅色,很顯色所以要小心使用  但是很好用啦(現在懶鬼我已經懶得用腮紅液了..)
    ‧心機四色修容  我買橘色系的,四個顏色都有用,還滿超值的  持妝力很好,但是有點顯色要小心使用

6.  遮瑕
     ‧艾杜紗魔法亮眼修飾霜  覺得很好用,而且一條我用了一年多,缺點只有貴
     ‧Body Shop痘痘遮瑕筆  我覺得好難用,用到一半還整隻斷一半...
     ‧Vichy痘痘遮瑕  這隻是不久前買的,覺得很好用,又可以治療痘痘,但我一個不小心把他弄斷了= =
     ‧艾杜紗藥用荳蔻遮瑕霜  算是滿遮瑕,而且也沒有讓我的痘痘惡化的情況,甚至有變好的趨勢,我還滿愛的   比Vichy用的久多了Orz

7.  口紅&唇蜜
     ‧etude唇蜜  這超好用,是旋轉式的唇蜜,刷頭很軟又有淡淡水果香,在韓國買一隻200左右而已,很讚
     ‧Laneige唇蜜  比etude差,但還算差強人意啦
     ‧Shiseido心機口紅  這個月才去買的,看了可愛的友理宣傳後一整個生火
                                           但當然又是被騙,因為我擦起來跟他實在差很多= =  不過口紅很保濕,擦起來也滿好看的
                                           這是我的第一隻口紅,好貴....

8. 睫毛膏
    我一直想要很翹的睫毛,但是從來沒成功過= =
    ‧Maybeline飛空魔俏  用起來其實不錯,但不翹~><~
    ‧Mylash  刷頭很小很適合刷下睫毛,我還滿愛的,但是他好像要停產了...  
    ‧Missha三重睫毛膏  版上大家說很翹,但我刷起來一點感覺也沒有,令人傷心...
    ‧Laneige越刷越長睫毛膏  其實真的可以刷很長又很濃密,但就是不會翹阿
    ‧Kiss Me凡爾賽睫毛膏  大家超推,所以上次小屈打折就去買了,還沒用過,希望他真的會讓我的睫毛翹翹...

9. 眼影
    基本上我這個人不會化眼影,但是最近看電視覺得有的眼影實在太美了,就買了一些
   ‧倩碧  這盒是送的,滿顯色的,但不持久,還不錯用啦
   ‧Laneige  這是網拍買的,因為不久前在電視上看到Laneige的桔梗花妝實在太美,一整個生火就買了這盒紫色眼影,很顯色又持久,很美麗的紫色>//<
   ‧Sofina  這是跟我姐污來的XD 粉紅色的,但很不顯色...
   ‧saint眼影  我買二手的,一次就買了三個~.~ 於是我現在藍的、綠的和我最愛的紫藕色都有了
                          很顯色,而且都不是很囂張的顏色,都很好看  只是我覺得藍的和綠的到底誰會用XD
   ‧stila眼影粉  這是為了湊週年慶滿2000送200買的Orz   我買膚金色的,我覺得非常非常的好看 而且超好用,缺點就是很貴><

       各種色系都有了,我覺得我這輩子都不會再想買眼影了...
  

經過這兩篇文章後,發現我還滿愛laneige的產品耶
每一種都是正評
真希望台灣能夠降價到跟韓國一樣,這樣我才會愛買~

其實化妝對我而言算是一種娛樂吧,把自己弄得乾乾淨淨的出門也是種禮貌
但平常的時候我還是都很隨便抹  不想花很多時間戴傷眼的隱形眼鏡和化眼妝...
對我而言最棒的還是防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